流水街

正确的考试方式

这并不是到武大来之后的第一场考试。

当代地图学,两小时15分钟,十个名词解释,六道问答,一道论述,题目不算多对吧。开卷,可以带任何资料,包括笔电,有无线网可以上,很爽对吧。我带着从图书馆借来的两本教材和上课用的PPT去了,名词解释做完我就发现带的资料还是不够多,还好,有无线网可以上网。

问答题第5道:简述地图符号库的建立方法。

首先google,很遗憾的是并没有什么有建设性的(可以抄到答题纸上的)内容。接着google学术,还不错,能搜到一些东西,比如基于XXXX的地图符号库建立方法,但似乎没有那种综述性的文章。接着中国知网,和google学术的结果差不多。放弃。

回到课本,抄了一段地图符号系统的建设流程,填满好了。

最后一道论述题:结合地图综合谈谈网络电子地图的数据传输策略。

还是首先google,没有任何有建设性的内容,多是一些视频传输的资料。这次直接进中国知网,还好搜到一篇相关的资环院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庆幸硕士毕业论文都有研究背景和现状介绍。可是,第一次下载失败,第二次下载失败,无奈在线阅读……这时候距离考试结束只剩下15分钟了。这时候老师说了句话——“就算你们没写完也都有80多分的。”

交完卷之后勇哥说了一句话——“这星期总算干了件正事儿了”

以上。

评论

© 流水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