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街

我们的老师有铁饼、窑姐儿和土豆

那个时候我们总是热衷给各种人起外号,并且与之后起外号的方式(直接用你名字里的一个字+逼组成)大相径庭。

比如数学老师,大概是脸比较圆的原因,刚开学没多久就有了铁饼的外号,并且广为流传。高二之后有一次登录我市论坛,在我校板块内有个ZZ最无聊老师的讨论,发现铁饼呼声甚高。

比如语文老师,只是因为姓姚并且是个女的,直接就叫上窑姐儿了。现在想想真是大不敬,所幸当时知道的并不多。

比如物理老师,当之后目睹物理系的学生之后我对他当时的样子就一点都不奇怪了,总之就是圆圆的土豆的模样,而且,还是很亮的那种,各位请自行脑补。

比如隔壁班的班主任,因为龅牙的关系,所以外号就直接叫龅牙了,当时还流传着“龅牙?龅牙好啊,夏天可以刨西瓜,下雨可以遮下巴,喝茶可以滤茶渣,用餐可以当刀叉。”

再比如之后高三的班主任,当时只不过取其名字的首字母“cp”作为外号,想想还挺无聊,直到之后我们知道了CP是个多有内涵的词。

还有高一的地理老师,外号叫“鳄哥”,并且这是从No.4 middle school就流传起来了(之前是在那边任教)。他的口头禅是“是不是”,于是我们开始很蛋疼(对不起当时可能还没有这个词但我又实在是想不出其他的词来形容当时的行径)地数他一节课说了多少个“是不是”,并且做了最终的不完全统计——高一一年之内共上课39次,说出的“是不是”达到4324次。以上所有数据皆由我的同桌统计,其享有最终解释权。

之后的化学老师口头禅是“对吧?对吧?”,可惜我的同桌已经不在班上也就无人来统计这些数据了。

嗨我说,当时我们是有多讨厌这群老师,外号无一不是难听的那种。可是到了大学之后,连给老师起外号的心情都没有了呢。

不对,虽然没有了心情,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造谣出高数老师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并且是博士这样的传说。


つづく

评论

© 流水街 | Powered by LOFTER